收斂你的自我。

收斂你的自我。
Manage your ego.



- Chapter 86
如果你想設計一動眾所公認的好建築甚至偉大的建築,那麼,請別一心想著「你」想要那棟房子變成怎麼樣,而要思考「那棟房子」想要變成怎樣。每個設計案都該滿足其自身的條件:客戶的需求、基地的特質、建築方案的實際情況,以及其他種種因素。在設計過程中,絕對要把這些因素優先考慮進去,然後才能加入你的自我表現。

致力讓作品照顧到普世的關懷並表現出這樣的關懷:人們對意義與目標的追尋,光影在花紋牆面上的變化演出,公共與私密關係的交糅,建材本身與生俱來的結構與美學可能性 --- 然後你將發現,興味盎然的觀眾就在那兒。


-引用自「建築的法則」101 Things I learned in Architecture School
-Object: APO Cafe
-Designed by Snuper Design / www.snuperdesign.co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