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間的清新居所概念



山林呼吸
 走在山間,呼吸沁涼的新鮮空氣, 一抹陽光灑入,映入青綠色的夏日光景, 孩子嬉鬧於庭園間、在桌上畫畫寫字, 家庭的記憶都聚集在這三層樓的別墅中。






 進退
感受地景的涵構,迎入自然光,塊體切割的電視櫃適度地掌握了玄關隱密度,拉長的天花木皮迎接大片拼接磁磚,動線左右切開來,引流至開放的客餐廳與通往二樓層的梯階。









塊體切割出場域的分野,以材質的變化引導至不同空間,線與面的分明,使空間顯得明亮大器。



長型實木桌打造一處交流場域,朋友來訪、讀書寫字,無一不可。


磁磚的幾何拼貼,櫃體的層層推疊,加深空間的立體感,俐落的線條延伸入使用機能,提供小憩交流的吧台,作為進入廚房的轉折,和家人的情感交流之處。





書牆
『走到哪都能拿到一本書閱讀』,三層的梯階空間成了趣味的書牆,簡易理性地一字排開。



二樓的半開放式起居間落於平面中間,孩子臥房環繞於旁,成了孩子們聚集的場合,梯階於上於下,有了有趣的對話與視角。







山間寧靜
主臥以白為基底,三樓的屋根斜角劃開了左右兩區,一為起區書房,一為臥床與更衣間。





放眼望去山脈與屋瓦綿延,把自然的寧靜也悄悄帶入空間,時間凝結在此,讓主臥多了一些空靈與留白,彷如生活中外在的歡樂之外,還藏有這處內在的寧靜。









窗外綠意蔓延,每日起居梳臥皆是不同光影變化,在山居生活呼吸,感受自然的馥郁香甜,洗滌一身疲憊,留存純淨的吸吐氣息。


看更多山居設計作品: 閒適山居歲月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享受山旅靜謐的家


Object: 青山
Designed by Snuper Design

留言

熱門文章